【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助力护理发展 倾心健康帮扶——记西京医院第七批帮扶工作见成效

日期:2019-08-05 16:23:42  来源: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提升基层医院护理能力和服务水平。院领导高度重视健康帮扶工作,2019年7月15日,组织第七批帮扶队赴澄城县医院开展为期12天的帮扶工作。
    本次帮扶工作是由我院医务处和护理处共同组织,帮扶队由护理处总护士长孙静亲自带队,成员包括老年病科护士长马艳及心内科、消化科、儿科、甲乳外科四名护理骨干。护理处主任胡雪慧、医务处助理石秀兵亲自为帮扶队送行,对帮扶队员的生活给予关怀。胡主任强调帮扶队成员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健康扶贫”的重要性,并将其化为行动,竭尽全力把西京医院精湛的护理技术、先进的护理理念、优良的工作作风带到基层医院。
    帮扶活动着眼于澄城县医院目前护理现状,聚焦护理关键问题,制定靶向措施,以全面提升县医院的护理服务理念、护理业务水平、能够为当地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为目标。帮扶期间开展了护理专科建设、护理查房、专家大讲堂、专题讲座、
疑难病例会诊等多项内容,以三甲医院的标准从护理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护理管理、护理新技术新业务开展、学科建设等方面,对澄城县医院进行“造血式”的全面帮扶。孙静总护士长从事内科临床护理几十年,有丰富的临床护理和护理管理经验,为县医院护理学科建设把舵定向;马艳护士长是高学历护理人才,硕士研究生导师,又是PICC专业技术专家,帮扶期间帮助县医院组建了静疗专业学组;心内监护室王西宁主管护师指导县医院建设胸痛中心;消化六科马婷主管护师为县医院制定了鼻空肠营养管置管流程;新生儿监护室贺姣姣主管护师进行新生儿感控培训;甲乳血管外科护师王春晓利用自己专业为一位植入输液港的患者成功维护,避免了输液港血栓的发生。队员们充分发挥各自特长,结合县医院具体情况,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向县医院的护理人员倾囊相授,增强了县医院自我发展能力,使澄城县医院的护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都得到大幅度提升。
    本次活动只是西京医院帮扶工作的一部分,今后西京医院广大医护工作者仍将牢记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继续砥砺前行,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专科护理技能,争取在日后的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王春晓、马艳 、孙 静 王西宁、马婷、贺姣姣

上一篇:

西北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联盟成立

下一篇:

西京医院成功开展西部首例“耳廓再造+听力重建同期治疗小耳畸形”手术

Copyrights 2005-2019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