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我院放射科荣获“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日期:2019-07-15 16:55:13  来源: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近日,2019年“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西安举行。大赛共有500余个科技项目参赛,我院放射科参加的“基于深度学习的胸部X光片质量评估”项目在本次大赛中荣获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该项目由放射科工程师彭锐及其团队,联合上海科技大学技术团队共同研发。据彭锐工程师介绍,由于操作的技师技术、经验不同,在拍摄胸部X光的医学图像过程中很有可能出现“锁骨不平”、“肺野不全”、“外源障碍物”、“肩胛骨遮挡”等问题,从而给医生诊断带来不便,造成误诊漏诊。另外,患者在医院转诊过程中检查结果无法互认,需进行二次检查,这样,不仅患者多花费用,也给医院有限的医疗资源带来压力。“X光质控系统”秉着“影像精准,技术先行,技术精准,质控先行”的方针,通过对数百例胸片进行深度学习和研究,根据试验室数据的评测分析结果,该系统对问题数据的矫正正确率达到了92%以上,达到了高年资技师的拍片水平。
 
 
放射科通讯员:吴娇 彭锐

上一篇:

西京护理团队在2019中国现代医院管理能力建设与发展大会上获佳绩

下一篇:

西京医院丁坦副教授获2019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Copyrights 2005-2019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