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西京医院丁坦副教授获2019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日期:2019/7/12 9:13:38  来源: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7月8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等联合主办的2019年“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咸新区举行。西京医院骨科丁坦副教授作为项目领队,携科室设计研发的“新型脊髓损伤光生物治疗仪”参赛,并最终获金奖,为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以“引领创新创业,发展‘三个经济’”为主题,吸引了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等领域科技工作者报名参加,参赛项目多达350个,202个项目入围决赛,范围涵盖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等六大高新科技领域,参赛项目数量、科技含量均创历史新高。经过现场问辩和路演答辩两个阶段激烈角逐,丁坦副教授最终获大赛金奖。
    急慢性脊神经损伤在我国呈持续高发态势,目前临床治疗手段有限,效果欠佳。西京医院骨科王哲教授课题组在国家自
然科学基金和陕西省课题资助下长期致力于生物激光治疗脊神经损伤研究,取得显著进展。同时在西京医院临床新业务新技术课题资助下积极开展临床转化,目前已完成40余例脊神经患者临床治疗研究。
    近年来,西京医院骨科结合学科特点,坚持自主创新,将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相结合,开启医工结合跨界创新新模式,在组织工程,3D打印,生物激光等方面取得多项突破性进展。
(郭继芬)

上一篇:

我院放射科荣获“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下一篇:

陕西省基层医院手术室护士长培训班在西京医院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