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西京医院举办第七届护理质量提升项目暨品管圈大赛

日期:2019-06-27 15:46:23  来源: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6月25日,西京医院护理处在临床教学楼301教室举办第七届护理质量提升项目暨品管圈大赛。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办公室主任张丹博士、陕西省医院品管圈联盟刘兰辉秘书长、陕西省肿瘤医院护理部谢娟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郑雪梅副主任、医院医保办刘晓雷主任担任本次决赛评委,护理处胡雪慧主任及全体总护士长、护士长、品管圈督导组成员及各科室圈长和护理骨干250余人进行观摩,医院李晓康院长到现场指导。
    经过初赛、复赛,共有10个圈组从4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参加此次决赛。决赛现场上,报告者以生动翔实的资料、严谨客观的数据博得了参会者的阵阵掌声。评委们逐一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在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各圈组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给予了针对性的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耳鼻喉科一病区的“降低喉切除术后患者胃肠不耐受的发生率”获问题解决型一等奖,肾脏内科“蒲公英圈”的“构建早期慢性肾脏病患者自我管理与生活方式干预体系”获课题研究型一等奖,神经外科监护室“月亮圈

”、外科手术室“同心圈”、肝胆外科一病区“肝胆相照圈”获得二等奖,泌尿外科二病区“smile圈”、呼吸科监护室“PCCM圈”、整形二科“公主圈”获得三等奖,急诊抢救二病区“救生圈”、整形三科“圆梦圈”获得优秀奖。
    今年是西京医院开展品管圈活动的第七个年头,经过近年的学习、培训和摸索,医院培养出了一批能够熟练运用品管手法的科室,比如静配中心、妇产科、烧伤科、整形科等,更值得一提的是,静配中心的姚旺护师代表我院护理团队赴吉隆坡展示了护理质量改善成果,获得了国际同仁的一致好评!品管圈作为一种质量管理工具,在西京医院得到了很好的推行和应用,不仅为护理人才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更使医院护理安全、服务质量、护理技术等方面得到了长足的进步。
 

上一篇:

西京放射科举办陕西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第二届学术年会

下一篇:

回眸红色历程 传颂英模事迹---军人特诊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s 2005-2019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