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西京医院心血管内科成功举办“2019西京国际心血管病护理论坛”

日期:2019-08-02 14:33:03  来源: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7月25日至26日,由西京医院心血管内科联合陕西省护理学会、中华护理学会、美国梅奥医学院举办的“2019西京国际心血管病护理论坛”在古城西安隆重召开。论坛由陕西省护理学会张华丽秘书长主持,中华护理学会李月美理事、陕西省护理学会李武平理事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西京医院心血管内科陶凌主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陕西省护理学会张华丽秘书长主持
中华护理学会李月美理事致辞
 
陕西省护理学会李武平理事长致辞
 
西京医院心血管内科陶凌主任致欢迎辞
    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家医院的参会代表共500余人参与此次大会,中华护理学会李月美理事、中华护理学会陈黎明理事、深圳大学护理学院王惠珍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系梁涛教授、心血管健康联盟专家委员会侯桂华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护理学会徐建鸣常务理事、《现代临床护理》编辑部副主编、编辑部主任郑志惠教授、陕西省护理学会李武平理事长、南丁格尔奖获得者陕西省护理学会杨慧云副理事长、陕西省护理学会张玉莲副理事长、陕西省护理学会胡雪慧副理事长等90多位知名的专家教授与代表们共同分享这场饕餮盛宴,推动了护理学科进展、普及了新知识新技能。
 
    本届护理论坛以“聚智慧求精进 勇创新 促健康”为主题,针对临床医疗护理工作迫切需求,精心设计五大板块,涵盖心血管护理与技术培训多个方面,包括专家讲坛、慢病讲坛、护理沙龙、重症监护讲坛、高精尖技术医护技一体化讲坛。涉及医院新业态和精细化管理、心血管专科护士培训模式探讨与构建、心脏康复创新模式与整体流程、美国NINR战略计划启示、大数据下护理论文选题的分析、心血管专科疾病救治及标准化护理、心血管患者肠内营养支持等等方面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业务、新进展,从各个方面共同促进了学术氛围繁荣、智慧护士平台建设与实践。
 
 
 
    针对“恶性心律失常救治与监护”开展学术沙龙,进行深入探讨。专家们倾囊相授,把丰富的临床经验与最新的科研成果相结合,针对临床上最容易出现的疑难重点问题,和大家进行了探讨,形成了卓有成效的讨论成果。通过学习交流,广大护使技人员提供最真诚最直接最切实的指导帮助,收获更多的知识和友谊。
    同时,在本届护理论坛上还召开了陕西省护理学会内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介入学组成立大会。陕西省护理学会李武平理事长在肯定陕西省内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多年来取得成就的同时,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家关于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新思想、新要求,抓住机遇、发挥优势,让护理队伍不断壮大,为广大患者做出护理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张华丽秘书长宣读了《关于成立陕西省护理学会介入专业委员会批复通知》并公布了委员名单,确定了由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京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长宋汉歌担任学组组长、唐都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士长汤雁玲担任学组副组长、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京医院心内介入导管室主管护师王芳担任秘书,还有12位学组委员,并颁发证书。
 
    最后宋汉歌护士长代表学组成员进行发言,表示学组将积极致力于提升护理发展水平,使介入护理向专、精、细的专科护理转型,全面促进患者的康复与健康,不断提高介入治疗效果和生活质量。
 
陕西省护理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介入学组宋汉歌组长发言
 
 
    论坛闭幕式上,陕西省护理学会内科护理专业委员会杨省利主委表达对全体与会人员的感谢。
 
    此次大会紧跟新时代新发展,紧密围绕医护领域前沿、重点难点问题,针对医院护理管理、护理科研管理、专科护士培养、临床新业务新技术新进展,使临床护理及管理工作更加标准化、规范化,提升了整体护理水平和内涵质量,为更好地向广大患者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护理服务开拓了发展空间。为心血管医护技一体化进步搭建交流平台,为陕西省护理学会内科护理专业委员会的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为陕西省护理学会内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介入学组顺利启航奠定了基础。我们相信,在中华护理学会、陕西省护理学会的率领下,西京医院心血管护理人更将一如既往,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上一篇:

西京医院获批陕西省首批康复护理专科护士临床实践培训基地

下一篇:

西京医院输血科尹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

Copyrights 2005-2019 导医网 版权所有